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日期:2021-11-01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span>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身责任,帮助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晚开展了“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开展了入学第一课。本次教育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支书记杜少杰为同学们主讲,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29_11.png

新生入学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助力他们成长成才的明灯。杜书记结合校纪校规、管理规定,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尊师重教、求知创新、奋发进取,鼓励大家做一名德才兼备的、符合时代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29_12.png

并举例讲述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如何明确自身责任、发展自己等内容,同时从“树立责任感”、“养成好习惯”、“做理想之人”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期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自觉讲道德、讲文明、讲礼仪、讲奉献,自觉维护良好的学生形象、宿舍卫生、课堂纪律,形成昂扬向上、健康积极、文明有礼的新风尚。在学习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29_13.png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29_14.png

学院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黄交院、认识黄交院、融入黄交院,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校情感,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