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入学教育活动
日期:2021-10-24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span>

为了让新生更为直观了解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以及目标,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二号实训楼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举办新生实验室安全入学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刘义付老师主持,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31_15.png

会议伊始,实训中心罗冠旭老师从仪器设备借用规则、着装规则、实验室借用规则、实验室上课使用记录规则四个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介绍,对在场的新生们提出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的要求。随后由刘义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化学类安全、医学物类安全、机械建筑类安全、电气类安全、辐射类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八大安全板块。同时对火灾预防、火灾扑灭、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各类火灾的特点科普了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让大家系统认识到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性、后果的严重性以及正确处置的必要性。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31_16.png

搜狗截图21年12月15日1631_17.png

会后,在实训中心刘义付老师和学生会干部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分组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并进行总结。

本次新生实验室安全入学教育活动,增进了新生对实验室使用规则的了解,为后期规范使用实验室提供了保障,同时也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变能力,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明确安全红线,防患于未然。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