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暑期课堂教学“达标创优”活动
日期:2022-08-20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根据《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暨课堂教学“达标创优”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安排,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开展了示范教学、练兵课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和教研研讨活动。

一、全员参与,精心准备

此次暑期课堂教学“达标创优”活动领导高度重视,教研室人人参与,所有教师都在认真备课、积极听课并进行交流研讨。每位教师都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把这次讲课当成了一次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教师们认真选教材内容、精心制作课件、用心设计教学环节,所有教师讲完课后都认真点评,互相学习。

二、转变教学理念

当前国内外教育形式非常严峻,为此迫使人才资源已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一个国家、一个地方,甚至一所学校加快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于人才。教师的职能由“教”为主转变以“导”为主,主体应该由教师转变为学生。作为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下一代人才队伍的重要使命,我们应不负众望,加快步伐,自我提高自认的素质和教学技水平。

这一次暑期课堂教学“达标创优”活动不仅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还培养了优良的师德师风,道德品质,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高的教师队伍。通过大练兵活动,老师们更精进专业技能,更多地思考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三、努力学习,不断创新

本次大练兵活动,老师们互相点评、学习,这样才能不断地给自己补充能量,从而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利用网络媒体、报刊杂志、业务专著等,加强学习、研究,及时掌握所教学科教学发展的动态和趋势。

教师大练兵活动使老师们技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也不断提升。教师大练兵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训练活动,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的有效方式。让我们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创建特色,形成机制,为打造一支具有专业能力而全面发展的教师群体而不懈努力!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