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新能源汽车技术,助力汽车专业教师能力提升
日期:2022-08-05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8月2日,由汽车工程学院、东风风神汽车产业学院联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基础技能培训在5号实验楼2楼风神产业学院教室一如期举行,本次培训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掌握新能源汽车主流技术,旨在提升我院汽车类专业教师的新能源汽车基础技能知识。本次培训由我校校企合作资深培训讲师刘建辉老师主讲,主要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解读、新能源汽车保养维护、动力电池及热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纯动电汽车故障失效分析等内容展开。此次培训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教师为东风风神汽车产业学院全体成员和汽车工程学院部分新晋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及一系列课件完全由东风风神汽车产业学院产学研用中心自主开发设计。

通过3天的培训,参训教师从理论基础知识到实践技能,从新能源汽车认知到新能源技术掌握,均取得预期成效。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全部通过结业考核(线下),并得到东风乘用车公司营销培训中心的赞助奖励,其中赵尊章等6名教师获得“优秀培训学员”称号。

此次培训以东风风神新能源汽车产学研用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双方在师资培养方面的共建、共享原则,强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学、研、用体系化设计,为今后广泛开展联合育人、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服务社会等任务夯实基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