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动力
奋斗的目标
日期:2008-12-30  发布人:   浏览量:
    美国成功学家格兰特纳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有自系鞋带的能力,你就有上天摘星的机会”。这说明人与人的能力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为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轨道?为什么有的人成为单位的优秀员工、核心人员,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有的人却一直碌碌无为?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态度!而我们学院所强调的“修德、启智、博学、笃信”的校训就是良好工作态度和追求目标的最好诠释。
每个人都要有牢记责任,确立人生目标、体现人生价值,需要坚持做到:
    第一、牢记职责,拒绝借口。对组织分配的工作应该不折不扣,完全彻底地去落实、去完成。
    第二、勤奋敬业,永不言败。自己必须高标准严格要求,想方设法完成每一件“难事”,勤奋敬业,在不断的努力和创新中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第三、怀抱忠成,用心工作。工作对每一个人,不仅是谋生的手段,更是实现自身理想与抱负,体现自我价值的载体。这就需要我们怀抱忠成,把工作作为生命的重要组成,用心去感悟、去呵护,通过完成工作去享受独有的乐趣。
    第四、学会感恩,自动自发。古人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于工作同样如此。我们应感谢被给予的工作机会,珍惜自己拥有的充实的生活,并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动自发地真心回报他们。
保持一颗积极、绝不轻易放弃的心,尽量发掘你周围人或事物最美好的一面。从中寻找正面的看法,给予自己向前走的动力,即使有失败,但至少能从中吸取些教训,从而避免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类似的麻烦。“别人放弃,自己还是坚持;他人后退,自己还是向前;别人前进,自己更加努力,加速向前,向着光明,希望去努力奋斗”,我相信这就是所有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道。
    12月17日下午,我系专业带头人娄教授在2号教学楼408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现代科技的发展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我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听了讲座。
娄教授的讲座联系汽车发展技术,尤其是当前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技术——燃料电池的开发与运用。讲座后,师生们反映:这样的好讲座以后应该多举行,对开拓视野、增添新的知识很有启发和收益。
    12月24日下午,我系专业带头人在2号教学楼107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汽车改装技术专业的定位与前景》的专题讲座。我系全体教师和改装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专题讲座,并邀请我院招生处和相关部门的人员参加了讲座。郭教授就《改装技术专业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充分的说明,并以大量事例说明该专业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以及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就业机遇。并就如何发展和宣传该专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为我系在新一年所定位的《大力宣传改装专业 努力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