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带头人作用 共商下阶段工作
日期:2008-12-07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在评估期间,全院工作重点是“一切为了评估,为了评估一切,为了一切的评估”(三个一切)。我系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带头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带头人,汽车改装技术专业带头人在学院和系里的领导下,为我系专业剖析、评估资料的准备和整理、教师教学的培训,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修订等方面做了大量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方面充分的肯定和认可。通过几个月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切地感到:我系三个专业带头人已是我系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是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评估工作结束了,但怎样进一步发挥专业带头人的作用,更有效地促进系里各项工作的开展,我系于11月25号召集三个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召开了会议。经过认真商讨,初步确定了下阶段专业带头人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
    ⒈专业建设:在专业带头人的帮助倡导下,在2009~2010年,将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创建为省级重点专业;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创建为市级重点专业;对汽车改装技术专业进一步加强宣传,逐步扩大招生规模。
    ⒉积极创造条件,为我院升本贡献力量。从现在开始,做一切工作,就要为升本而策划、而努力、而奋斗。
    ⒊加强课程体系改革等。
    ⒋在专业带头人指导帮助下,每学期争取每个专业发表3~5篇具有较高质量的论文;争取出版自编教材2本以上。
    ⒌积极创造条件,创建二门以上省级或市级精品课程。
    ⒍加强青年教师培养。
    ⒎每月举办二次以上学术讲座或报告会,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活动氛围。
    在座谈会上,专业带头人表示:一定要与广大教师密切配合,努力工作,努力完成预定的工作内容和实现工作目标。各教研室主任表示:一定和专业带头人多联系、多沟通,虚心向专业带头人请教和学习,争取多出成果,多培养青年教师。系领导强调: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作用,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聪明才智,全系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我院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系里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力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