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学校一分钱 自己动手做教具
日期:2008-10-16  发布人:   浏览量:
    在我系“专业剖析汇报会”专用教室的一排书桌上,摆放着形形色色、造型独特的各类木制的、塑料的和铁制的教具,不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略显粗糙而又独特的教具,引起了评估专家的注意,当张长江主任向专家们介绍说:“这些教具是不花学院一分钱,由我系师生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他们予以了很高的评价。
    几年来,我系以赵明久为代表的老教师,深感在教学中若能有一些教具配合教学,会起到很好的作用。但学院发展很快,各项投资巨大,经费紧张,赵教授急学院之所急,解教学之所需,就带领青年教师和学生筹集材料,自制教具。有些是在废品站和修理厂看到有用的材料时,自己掏腰包买来经过制作而成的教具。几年过去了,他们制作出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教具百余件,既为学院节约了经费,又为教学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