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座谈会综述材料
日期:2008-10-15  发布人:郭万涛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实际,充分体现高职特色,学校与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五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把产学研结合作为提升办学质量和价值的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多次组织来自行业企业的技术专家给专业师生开办汽车各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技能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聘请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对学生的实习进行指导,聘请他们参与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答辩。
    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的师生先后参加了范围遍及郑州、开封、洛阳地区的交通量调查研究工作,为河南省交通运输及公路网的规划和设计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资料。
    在实习学生管理方面,学院制定了校外实习学生管理规定。充分利用实习基地的人员管理学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近三年学生在各实习基地实习的学生人数达到了1000余人。通过实习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熟悉了企业的运作规律,增长了才干,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也将实习基地当作教师实习提高的基地,有多名教师在各实习基地进行了实习,增强了教师的实践能力,对提高教学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