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教学大练兵”显实效
日期:2019-08-09  发布人:  浏览量:

86日下午在学校奇瑞培训中心,汽车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汇聚一堂,参加朱镜瑾老师的观摩课。教学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少杰主持,樊豫陇校长、河南科技大学教授郭志军亲临指导。

朱镜瑾老师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课程“汽车前照灯检测”的知识点讲解。朱老师课程环节设置合理,讲授透彻,逻辑清晰。

学科带头人郭志军教授建议教师加强课程深度,进一步丰富最新的知识点,利用思维导图法,通过一张图或几张图清晰得向学生展示这些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直观地呈现课程内容。

樊豫陇校长组织全体教师以“一个优点”和“一个建议”分组开展评课活动。樊校长结合教师评课情况进行总结:教师评课时要有自主意识,要擅于发现教师的优点,以达到促进教学的目的。樊校长最后结合朱老师的课件讲解教学规范和教学技巧:说课该说什么,一门课该怎么说,一节课该怎么说;教师如何使每节课的授课内容有吸引力。只有课前思考有深度,课堂上才能教的有深度。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教学方向。

课堂上主抓重点、突破难点,不搞形而上,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让学生每节课都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这些既是每位教师的责任也是每位教师努力的方向。暑期持续进行的“教学大练兵”让我们汽车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更有信心在未来的课堂教学上做得更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