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总动员,工作常态化
日期:2011-03-16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为了新学期开学之际,我系积极准备,统筹协调,责任到人,全面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
    2月18日,系主任牛艳莉、张鹏,学管干事杨文智、刘艳军和全体辅导员在系主任办公室召开辅导员会议,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会上要求全体辅导员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认真规划新学期的工作,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2月19日,学生返校的第一天,各班辅导员到宿舍查看学生到校情况,交代已到校的学生打扫好宿舍卫生,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2月20日,开学前一天,在系主任的带领下,学管干事、辅导员对各班教室、学生宿舍等进行了检查,班级课表等资料都张贴到位,地面黑板干净整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晚自习,各辅导员向学管干事上报学生到校情况。
    2月21日,开学第一天,在组织好学生上课的同时。及时与家长、未到校学生联系,了解未到校原因,并督促学生尽快返校。
开学第一周,我系积极开展新学期学生活动。从开学第一天就开始早操活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减少了学生迟到、旷课等现象。    另外,还利用周三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尽快收心,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恢复学习的常态,收到了良好效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