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评估为契机
促进我系党支部发展壮大
日期:2011-03-16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今年我系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第十九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根据院党委2011年的工作要点,依法、全面、扎实地开展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师生员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和创新能力。
    1、积极开展“喜迎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要牢牢抓住庆祝建党90周年契机,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对党史的学习活动,继续开展党员文明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
    2、认真准备,迎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
    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主题教育活动。
    4、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强调,要把我党建设成学习型政党,这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客观要求。继续坚持党内双周四政治学习制度,每一次学习都要明确学习目标、精选学习内容、完备学习材料,并努力创新学习形式、方法、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实效。
    5、进一步规范党员的组织管理,健全基层党支部的党务材料。
    6、拓展和维护党建工作载体,积极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利用“党员文明岗”创先争优活动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劳动、公益活动、艺体活动等,不断开拓新载体,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党员在师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
    7、严明党内纪律,常抓不懈党风廉政建设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全体党员进行遵纪守法和党风廉政教育,对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尤其是在党员发展、党课培训等全校关注的问题上,一旦出现徇私舞弊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