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到郑州市福利院开展“情暖孤儿心”活动
日期:2010-05-25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5月19日是世界助残日,为了使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对社会弱势群体有所了解,引发他们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引领“助人为乐”之理念;增加与人交流的耐心,用实际的志愿行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车辆工程系38名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于5月22日上午到郑州市福利院看望孤儿,开展“情暖孤儿心”活动,带去学习用具、小礼物,并带去精心排练的诗歌朗诵、儿童歌曲、乐器演奏、相声、舞蹈等节目,送去了爱心和祝福。
    一直以来,福利院的孩子们活在不被众人关注的阴暗角落里,甚至活在社会人的歧视和忽视中,在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校园的进程中,他们更应该得到关注,更应该得到他们应该享有的快乐和幸福。
    身在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在大学校园里品位着春色,而身在福利院的孩子们却只能想象着外面广阔的世界,想象着外面诱人的春色,想象着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按照我系“党员先锋岗”活动计划,结合我系实际情况,为了提高我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服务意识,开展了“情暖孤儿心”活动。
   “情暖孤儿心”文艺演出,以卢辉的诗歌“赠给成长的小天使”拉开序幕,吴慧的儿歌“喜洋洋与灰太狼”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以张玉的歌曲“春天在哪里”结束此次演出。整个演出持续2个多小时,中间的游戏“捉迷藏”、滑旱冰等互动环节更是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掌声不断、笑声如潮。
    通过到福利院与孩子交流,同时满足了他们一个愿望——感受大学,激发他们乐观向上的心态。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对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我们义不容辞,我们要为它们献出自己的一片热忱、一颗爱心,用实际的志愿行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