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文明教室”、“平安宿舍”创建活动
日期:2010-05-17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教室”和“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彰显出学校、系部的管理状况和精神风尚,对学生影响很大。本学期以来我系十分重视“教室文化”“学生宿舍”的管理和建设。认真开展了“文明教室”“平安宿舍”的创建活动。
    一、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为了搞好文明创建活动,我们首先对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先锋岗”成员进行动员教育,讲解进行“文明教室”、“平安宿舍”创建活动的意义。使大家认识到学生工作无小事,尤其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教室和宿舍更是重中之重。是“文明窗口”的关键地点,也是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场所。一定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
    二、制定措施  抓好落实
    为了保证“文明教室”,“平安宿舍”创建活动扎实有续的开展,不走形式,不图虚表。我系召开辅导员会议,认真讨论制定了创建的措施和标准。首先是制定了“文明教室”的标准。从文化园地建设、班风、学风、卫生、张贴的名言警句。学生的着装,卫生洁具的摆放,课表等文件表格的张贴都进行了统一的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系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于5月10号对全系34个教室进行了检查评比,结果如下:一等奖09检测1班;二等奖08汽制2班、09检测4班;三等奖09检测6班、09检测2班、08检测3班。
    对“平安宿舍”的创建,也制定了详细的标准。我系于5月11日上午对所属11号公寓、13号公寓250间宿舍进行了检查评比,结果如下:一等奖11#108房间;二等奖13#209、219房间;三等奖11#114、406、422房间。
    三、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文明教室”、“平安宿舍”的创建,是一项长期而又细致的工作,关系到我系顺利发展的大问题。只要有学生、这项工作就要常抓不懈。我系在创建活动检查评比总结会上,教育大家要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气,彰显文明。这项活动刚刚起步,以后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正不足,把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地进行下去,促进我系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