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开展“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0-03-18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为了响应学院号召,3月16日利用晚自习时间,车辆工程系各班召开以“珍爱生命,注意安全”为教育的主题班会。
    各班班会围绕“生命、消防、安全”等话题展开。班会有各班团支书主持,班干部、同学踊跃发言,各班辅导员最后做总结:“作为大学生,应当具有最基本的礼貌,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避免发生不理智的冲突和矛盾,避免伤害别人或被别人伤害。毕竟,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最痛苦的还是关心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是现在的我们所面临的一大任务,面对一些突发事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谨慎处理”。
    会上,各班辅导员还对学院近期的工作和活动作了较详细介绍。他们强调“升本工作日益临近,希望每位同学们在打好专业基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更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为了巩固大家“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活动成果,车辆工程系“党员先锋岗”成员利用课外时间,在校门口要开展“珍爱生命,注意安全”为其一周的站岗值勤活动,提示行人走斑马线,在生活中要做到“时时安全、处处安全、事事安全”。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如同娇艳的花朵,它很美丽但也很脆弱,让我们筑起一道道安全的屏障,好好珍惜我们的生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