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开展“三心一交流”活动
日期:2010-03-14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车辆工程系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求辅导员具有踏实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力争做到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在自身业务素质提高的同时,更要勇于承担为广大师生服务的重任,始终不渝的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精心打造一支高效得力的辅导员队伍,促进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全面发展。
    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活跃,兴趣广泛,信息接受快,知识面广,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如“三讲一守”活动、“两感”教育等,如今又开展了“三心一交流”活动,更是获得了大学生的青睐。“三心”指的是辅导员与学生谈心、班干部与学生谈心、学生与学生谈心;“一交流”是与家长交流。
    通过“三心一交流”活动,及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心态,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开展个性化的服务,与他们谈思想、谈学习、谈就业、谈发展,以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以健康的心态对待一切。尤其对于在遇到困难、受到挫折的同学,更认真去倾听他们的感受、想法甚至是一些牢骚,耐心细致的帮助他们分析问题,消除他们的种种顾虑,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信,树立积极的心态和新的目标,重获信心。此外,平日里还注重培养学生具备良好耐心品质,教育学生遇事沉着、冷静、客观、豁达、讲纪律、有组织,始终保持对事物的洞察力,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中每一次的竞争和成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