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如何加强学院文化建设
日期:2009-05-14  发布人:孔湘君  浏览量:
    文化在学院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1)、学院文化是凝聚整个学院中不同地区和各种团体的融合剂,是维系学院平稳、健康发展的精神纽带。(2)、先进的学院文化理念是引导和激发全院师生为实现远大理想和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推动我院“专升本”工作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3)、文化教育作为培养人、塑造人、提高人的素质,开发人力资源的基本途径,其提升学院综合实力的基础性,先导作用日益显著。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提升我院文化的竞争优势,必须做到四个“始终坚持”:
   (1)、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大力提升我院文化软实力,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文化塑造,就是为最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提高学院师生的文化生活质量。
    ①、加强广播台建设
    ②、加大对大学生艺术团的投入
    ③、重点扶持“两会”社团联合发展
    ④ 、加大对图书馆投入
   (2)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提升学院精神文化力,增强我院文化软实力的关键,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关心学生、尊重学生、解放学生、发展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①别用学院各种传媒,加强宣传教育
    ②加强学院师资建设,重点是辅导员队伍建设
   (3)始终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大力提升学院传统文化力,并以包容和开放的姿态,从省内外高校中汲取经验,由此形成一系列新的价值观念。
    ①加大对学生校史教育
    ②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联系、合作、学习
   (4)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理念,不断提升制度文化力,巩固学院发展成果,完善服务管理体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