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如何促进我院的党建工作
日期:2009-05-14  发布人:马利华  浏览量:
    党建工作既要继承和发扬传统的做法,更要面对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寻求新载体,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实现新发展。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我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张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通过此次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明确了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及时性与必要性,学会要有意识的用科学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同时,不断将其与专业能力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分析。
    为使我院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十分重视加强党务工作者的自身素质的提高。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两个方面。在思想政治素质方面,重点是要解决好对做党务工作重要性认识,要热爱学校党务工作,看重党务工作。一名党务工作者只有热爱党务工作,才能努力做好党务工作。在业务素质方面,一是要对党务工作的业务熟悉,只有熟悉了,才有做好党务工作基础,并在做好的基础上创新;一是要熟悉学校工作业务,包括教学和管理两个方面,只有这样,才能较好地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另外,我们的工作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来做,做到虚实并举,虚功实做,就会收到很好效果。
    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们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从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我们应该看到发展,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统筹兼顾作为科学发展观的各要素,是统一的整体,任何要素都是不能独立存在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从我国的基本国情出发的,我国目前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且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正是基于此。并且,科学判断和全面把握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正确应对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及科技进步的发展趋势,就使得科学发展观的提出适时且必要。树立和落实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更好地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具有重大意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就是要做到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协调。必须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坚持经济发展为中心,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就是要用统筹兼顾的方法,全面可持续发展。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需要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水平,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使他们在纷繁芜杂的形势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在此次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们着重将科学发展观与我们的日常各个领域相结合进行全面的分析,既立足于理论,又结合于实际,在发展中寻求公共交集,在交集中寻求各个领域的平衡,以寻求公共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真正的做到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