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如何促进学院的发展
日期:2009-05-14  发布人:胡明靖  浏览量:
    学院的发展是每一个郑州交通职业学院人的骄傲,作为一个其中一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
    一、高校的稳定工作,要切实抓好内部日常管理。学院近几年扩招后,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有的部门管理不太到位。稳定工作要从基础抓起,从日常管理工作抓起。学校内部管理抓得不好,稳定工作的基础就十分薄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出问题。因此,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必须注意及时解决和处理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可能危及稳定的苗头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始终坚持抓小抓早,工作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排查影响稳定的因素,满腔热情地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化解思想矛盾。与此同时,要注意抓好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理。
    二、继续加强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要进一步做好“校园拒绝邪教”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对“法轮功”的揭批工作,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加强管理。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采取严谨、慎重的态度,严格按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时妥善处理与民族、宗教有关的问题。
    三、是要切实抓好敏感期、特别防护期的维护稳定工作和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进一步抓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
    四、是要认真落实学院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我院敏感期、特护期稳定,确保全年无重大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以上是我个人总结出,我认为对学院发展有利的几点意见,希望领导能够更好的组合,改善学院的领导机制。是学院更好的发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