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学管工作又有新举措
日期:2009-03-04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开学以来,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很快进入到规范化、秩序化管理。学生出勤率、卫生状况、安全稳定等方面较上学期都有一定的改观。目前,学生思想稳定,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呈现出一派良好的局面。这种局面与我系抓好辅导员的教育和管理,采取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是分不开的。
    1、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管理力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标准和要求。
    2、抓好考勤考纪,要求辅导员每天做好常规管理工作外,特别要坚持三段工作法:一是早上7:30~8:30,辅导员必须到班,查出勤、查卫生、查安全;二是下午2点~3点,查宿舍、查出勤;三是晚自习必须进班并坚持到晚自习结束。
    3、每天早上8:30,要求全体辅导员在系办召开碰头会。每位辅导员用1~3分钟时间汇报三件事:一是本班学生出勤情况;二是卫生情况;三是安全情况。
    采取这些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使我系学管工作进入规范化、秩序化管理。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