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承办学院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日期:2009-04-10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3月11日下午,我院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在图书科技大楼11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潘洪亮,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系主任、学管干事、全体辅导员及宿舍管理员。
此次交流会由学生处主办,车辆工程系承办,并由车辆工程系张长江主任主持。车辆工程系辅导员李炎粉、孔湘君分别做了题目为《用情感人,以理服人和教管结合》、《用“心”浇灌交院奇葩——奇瑞班》的经验交流,李炎粉谈了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学生;以理化考核细则理性教育学生;开展有效沟通,做好多元化管理;丰富班级文化生活,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狠抓学风班风建设,积极创建优秀班级;关注贫困生,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做好班级干部培养与组织发展工作等八个方面。孔湘君结合“奇瑞班”的教学管理实际情况,谈到了“奇瑞班”的校内管理和校外管理,尤其是对校外管理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提出了高度关注。
    张长江主任在总结辅导员发言情况时,从四个方面予以总结:一是学生工作无小事;二是辅导员肩负的责任重大;三是要善于沟通和交流;四是要认真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学生处李凤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车辆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两位辅导员的精彩发言做了详细的点评,并对全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由我系承办的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