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
日期:2023-02-23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电信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为了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汽车工程学院于222日下午开展了以“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为主题的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223193121.jpg

0.jpg

班会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含义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接着通过互动、小测试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真实的了解到了防诈骗措施以及被骗后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在班会结束后,我院又举行了谨防电信诈骗的签字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的拿起记号笔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会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宣传给更多人。

    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信息网络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增长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增强师生辨别预防各类诈骗的“免疫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