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3-02-16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为弘扬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住宿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2月15日和16日两天的时间,对全院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除了内务卫生外,更重要的是检查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

微信图片_20230216135307.jpg

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大部分宿舍都非常干净整洁,无违规用电现象,同时也有个别宿舍物品摆放不整齐,用电不规范等现象。辅导员会利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班会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学生再次进行安全教育。希望好的宿舍继续保持,差的宿舍及时整改,迎头赶上。

通过本次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宣传教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