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先锋”‖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届文明礼貌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2-03-13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开春以来,汽车工程学院以植树造林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3月11日,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院团委书记聂海振、辅导员张轲帅的带领下来到嘉应观乡二铺营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_DSC4918.JPG

活动中,汽车工程学院干部、学生党员身着红色马甲、手持植树工具,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早早来到指定的植树点列队集合。在现场观摩农技专家栽植技术培训后,大家或是两人一组、三人一群,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或是扶正树苗、培土压实,每个步骤都精益求精,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_DSC4992.JPG

植树现场,全体干部、同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边栽植树苗,一边听取造林绿化的相关政策讲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栽种,200余棵树苗整齐划一地伫立在产业地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增绿景象俨然成为同学们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真实写照。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要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志愿者许鹏博说。

雷锋精神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追求,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三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院党总支和院团委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用心做事、用情服务,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