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交通杯”教师 教学技能大赛(复赛)
日期:2022-10-01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2:30,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度“交通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院级复赛)正式开赛。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复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经过前期教研室预赛,共推选出7名教师参加了院级复赛。本次大赛学院选派了5位专业评审专家全程参与比赛评审,各参赛选手及部分无课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7位参赛教师按照规则进行授课。第一阶段进行3-5分钟的说课,第二阶段进行20分钟的模拟授课。

比赛过程中,我院各位参赛教师说课和讲课内容熟练,语言生动有激情,环节完整,课件制作赏心悦目且内容丰富有内涵。在授课过程中,大部分教师都能巧妙融入“交通育人”思政元素,例如:将交通运输的技术装备发展与建设贯穿课堂,让学生感受到中国智慧与理念以及大国工匠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职业品质;通过问题讨论与课堂答疑引领学生追求人生价值,学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精神;案例分析通过“智能汽车V2X信息技术”的学习,让学生树立起职业荣誉感;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等。

     

本次参赛课程均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相关专业课程,汽车与交通相辅相成,通过平时课程组研讨,将专业课程与交通融会贯通,引导学生把建设交通强国、服务交通领域行业发展作为践行人生理想、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经。老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精彩的教学环节、鲜明的教学特色,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根据评审打分情况综合评选,推荐程彩霞等4名教师作为汽车工程学院代表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交通杯”大赛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成长,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我校服务现代综合交通发展,实施交通育人的办学特色。希望进入决赛的教师们坚持我校知行合一,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提高教学技能,打造更多优质课程,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于9月28日下午6:00圆满结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