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度“育人杯”教室课堂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6-10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span>

69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行为规范、作风优良、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高质量师资队伍,鼓励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汽车工程学院在2号实训楼207教室开展了2022人杯教师课堂创新大赛。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少杰、常务副院长李伟,副院长刘志超、介石磊莅临指导本次大赛。教学监测与评价中心教授许宝玉、教授铁占续、教授高岩、副教授孙瑞霞、副教授郭丽娟担任大赛评委。

首先,杜少杰对参赛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同时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积极进取的优秀大学生,使我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IMG_20220609_092908.jpg

经过教研室初赛的激烈角逐,7位选手进入复赛。比赛中,每位参赛20分钟比赛时间,其中包括5分钟说课,15分钟课程内容讲解。说课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从课程教学出发,重点阐述了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并展示了教学活动和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课程讲授阶段,教师们将说课中的创新点进行了着重展示,特别是魏丹丹老师的课程《汽车保险与理赔》通过分组研讨,观点阐述论证,将课程重点展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参与教学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陈晓静《二手车鉴定与评估》通过对泡水车鉴别相关流程和重点事项提升了学生对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认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IMG_20220609_112334.jpg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功底和课堂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教师一些中肯的建议,预祝晋级的教师能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过本次比赛,教师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发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