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专家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日期:2009-12-11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关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人大校长纪宝成提出“‘大师、大楼、大气’一个都不能少”,而“大师”是摆在首位的。纪宝成这样阐述他的人才观:一所大学不仅要推崇大师、吸引大师,还要有让自己成为培育大师的土壤,让已是大师者充分展现他们的光芒,让有潜力成为大师者在这样的土壤上健康茁壮成长,这就要多举办专家讲座。学校请各高校教授讲座,可以开阔学生的视野,与大师面对面交流。
    近期,车辆工程系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作用,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带头人做了《现代气动技术》的讲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带头人做了《燃料电池技术》的讲座;汽车改装技术专业带头人做了《现代汽车技术》的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余席,大家被专家渊博的学识、生动有趣的讲课内容所感染,并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大家反映: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开拓了视野、增添了新的知识、增强了学术氛围、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