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有趣的专家讲座
日期:2009-06-02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107教室,传出了一阵阵掌声,原来由车辆工程系举行的专家讲座正在举行。
    本次讲座由郑州大学马胜钢教授主讲,题目是《浅谈横向课题》,参加听课的有车辆工程系全体教师,部分汽制专业的学生,以及主动前来听课的外系教师,共260多人。
    马胜钢教授先是谈了横向课题的含义,教师承担横向课题的重要意义,重点讲了横向课题的重要来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主动与工厂、企业、公司联系,通过各种渠道,获取横向课题。最初,可能要碰壁,要承担经济上的压力,但关键要不气馁,激流勇进,敢于迎接挑战。他联系自己承担横向课题大量实际事例和体会,鼓励教师们要勇于走出去、挑重担。在工作上:由不熟悉——熟悉;技术问题上:由简单——复杂;在生活上:由苦累——享受;在收入上:由最初的赔钱——0收入——少收入——宽裕。
    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马教授妙趣横生,运用大量的实践例子和感受体会,谈了教师如何承担横向课题的基本路子。马教授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大家一阵阵的掌声。张长江主任在讲话中说到:“一个大学,不仅要有大楼、大师,还要有大量的学术讲座。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学术氛围,体现文化、科研的大量信息。”大家说:听专家讲座,很受启发和教育,像这样的讲座要多办、办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