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书画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3-25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span>

一、活动目的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文化强国的号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书画艺术,提高书画爱好者的艺术创作水平,特举办此次书画比赛。为学校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交流与展示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师生对书法绘画的热情,陶冶情操,展示师生的艺术风采,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

二、比赛主题

丹青流韵,纸上芳华

三、参赛对象

汽车工程学院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3日——2022年4月7日

五、比赛内容

大赛分为书法和绘画两项内容

(一)书法大赛:

分为软笔和硬笔两类。

1.比赛要求:

毛笔书法要求原件,尺寸为四尺整张以内,硬笔书法作品以A4纸张大小为宜。

2.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2)古今诗词、楹联、文、赋,读书感言等(草书、篆书另附作品释文),提倡自行创作诗词联赋。

(3)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不可繁简字混用。

3.奖项设置:院部进行初选完成后,组委会邀请专家评选,软、硬笔各设以下获奖名额:

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二)绘画大赛:

1.绘画类作品规格不限、题材积极向上。

2.请使用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

3.奖项设置:院部进行初选完成后,组委会邀请专家评选,获奖名额如下:

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六、报名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以电子图片的形式发送给各班宣传委员,宣传委员把本班作品汇总后发送到20级本科汽车服务工程1班张依同学钉钉。

(1)电子图片文件名修改为参赛选手班级+姓名。

(2)参赛作品虽以电子版形式收集,但纸质版作品先自行保管。

 

 

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3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