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第八期分团校开班典礼暨入团第一讲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汽车工程学院特在4月6日于五号实训楼403阶梯教室隆重举行第八期分团校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讲。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人员有: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团委书记曹章要、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和全体优秀学员。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汽车工程学院第八期团校开班典礼拉开帷幕。首先,由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团校校长曹章要宣读汽车工程学院第七期团校成员名单以及组织机构正式成立,并作重要部署和纪律要求,他勉励全体学员:一要明白上团校的目的,要端正入团、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思想上要积极向共青团靠拢,更要在行动有所表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三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积极向上、服务群众的精神。同时,他也祝愿全体学员在团校培训学习中能够取得进步与成长,并顺利结业。

紧接着,由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储昊、新入团代表李人杰上台发言,虽然入团时间不同,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和艰苦奋斗勤奋创新的历史担当却永恒不变。

之后,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为本期团校开班提出要求并作重要讲话,他提出团校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而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听好团课是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最后,全体起立,欢送各位领导离席,由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燕老师进行第一堂课的讲座。在讲座中,张燕老师指出成为新时代人才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希望大家能在日积月累中提高自己,磨砺自己。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团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分团校开班典礼的圆满举行,促进了团员们对团史的深刻理解,充分发挥了青年团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有利于良好党团氛围的形成,为汽车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