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第七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入团第一讲
日期:2020-10-29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团员成长发展的“第一颗扣子”,充分发挥团组织对团员政治思想的教育与指导作用,不断提高团干部及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29日晚上七点在5号实训楼403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七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入团第一讲。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委书记曹章要、汽车工程学院就业干事辅导员张轲帅、汽车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全体优秀团员学员出席。


image.png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团校成员起立奏唱国歌,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腊宁领读入团誓词。


image.png


接着,由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浩良发言,在发言中倡议大家在团课期间能主动去学习,遵守团校纪律,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做到心里有目标、脚下有行动,知难而进,愈挫愈勇。新入团团员代表郅尧发言,讲到团课是团员了解团的基本知识,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良好机会,为将来更好的为团组织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典礼庄重而丰富,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委书记曹章要宣读汽车工程学院第七期团校成员名单,组织机构正式成立。讲话中讲到希望同学们对照团章,高举旗帜,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珍惜各种学习机会,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经常自我批评,见贤思齐,见不贤内自省;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提升团队凝聚力,成为合格接班人。


image.png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为本期团校开班作重要讲话。讲话中首先对新一届团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团校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宋书记在对团校成员提出要求中强调在端正入团动机、提升思想政治修养的同时,要牢牢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新团章的精神主旨,同时要认真践行“修德、启智、博学、笃信”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于学院学风建设中去,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由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燕老师为全体团校成员开启“团校培训第一讲”的讲授,讲解了团的基本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的诞生和初步发展》。


image.png


新一届团课的开班是汽车工程学院团组织建设工作的积极发展,也是给予了学生向团组织靠拢的机会,让学生提升思想境界的一条道路。希望学生能秉承团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