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
日期:2019-11-24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1月22日至23日,在学校党组的组织下,我院党总支书记杜少杰带领刘清堂等5名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通过现场教学,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体验教学,参观了青年洞,走富民路,登太行天路;通过音像教学,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通过专题讲座,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报告等。


  上世纪60年代,林县极度缺水,在中国经济社会环境极为困苦的时期,老一辈林县人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以“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的气魄,十万民众上太行,奋斗十年,完全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削平山头1250个,开挖隧道,架设渡槽,挖砌土石,硬是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蜿蜒1500千米的红旗渠,引来山西漳河水,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了林县人民吃水难问题,结束了林县世代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


  红旗渠的建成,是以杨贵为代表的林县县委班子顺民心、合民情,干群同心的体现,更好地诠释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大智大勇、大爱情怀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红旗渠不仅是现代工程史上的奇迹,也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人类与大自然搏斗的壮丽史诗。修渠过程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展现了林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无私奉献、廉洁勤政的精神风貌,为后人广为传颂。


  通过培训学习,我院党员干部近距离认识了红旗渠的开凿和修建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真正内涵,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心怀梦想、同心协力、勇于担当,为我校发展贡献力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