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关爱老人,让爱开花
日期:2019-07-10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

 2019年7月8日至7月9日,汽车工程学院“圆梦助村行”团队再次来到二铺营村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本次志愿者们开展第二阶段的工作,对二铺营村的孤寡老人及空巢老人进行慰问。




  看到这些家庭艰苦的生活条件,大家心情沉重。但是,值得我们高兴的是他们的生活态度都很乐观。看到我们的到来每个人都是笑呵呵的,很高兴,对我们连声道谢。而且当我们过问他们的生活时,也没有说半句不满,只是一味的感谢。





  在和他们聊天中,他们的言语让我们体会到一个孤寡老人的孤单,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大家的呵护。其实他们要的不多,而只是简单的关心,一声简单的问候,温暖的陪伴。





 在聊天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老人的院子里有一些脏乱,对院子进行了打扫。

一杯茶、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

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

一个电话、一封家信,字字句句显孝心。






我们只要出一份爱,老人们便会倍感关爱;只要一份爱,便让老人的暮年充满温暖;只要一份爱,便让老人们感到慰藉。

关爱老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的老年人,尊老爱幼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