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三下乡】暖心支教,润物无声
日期:2019-07-06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

朝阳明媚 师生相见


201975日早晨830汽车工程学院圆梦助村行团队来到二铺营村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到达之后,志愿者们迅速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工作,对二铺营村的学生进行假期义务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已经有家长和孩子在门口等待。家长和孩子们热情的欢迎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志愿者们也顿时感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上课。孩子们陆续被家长送到教室,同时志愿者们对家长和孩子们的个人信息进行了登记。





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家长们关心的叮咛,孩子们殷切的期待,与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交织,一股暖暖的温情弥漫在教室之中。


认真辅导 高效课堂




在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了解之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教室里充满孩子们写字时笔与纸摩擦的春蚕食叶声和志愿者们辅导孩子作业时的耐心讲解声。在辅导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提问,自主学习,在辅助孩子们学习的同时,志愿者也不禁被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触动,用出浑身解数解决孩子们学习上的困难。


真情相约 爱心成长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已到放学时分,师生依依不舍地相约下次见面。志愿者们耐心地把孩子交给家长,没有家长接的孩子,都由志愿者亲自安全送到家。确保每个学生安全到家后,志愿者们才踏上归校的路途。即使路程遥远,充满爱的路途也不会孤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