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血诠释师德的崇尚与教育
日期:2012-09-04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2012年9月3日,我系全体教师党员在1号教学楼206教室,学习了陆荣飞老师的感人事迹。 “这样做只是下意识的作用,换作别人也一样,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躺在徐州仁慈医院病床上的陆荣飞老师淡淡的对记者说道:“现在,我最重想的就是能早日康复,重返教坛。”而在十几天前,面对歹徒的尖刀和棍棒,陆荣飞老师舍身忘死,勇救学生的场面却是那样的惊心动魄…
    5月21日晚,晚风拂过宿州市灵璧县,劳累了一天的陆荣飞老师在巡查过学生宿舍后,走出校门踏上了回家的路。就在这时一伙歹徒手持砍刀,铁棍等凶器把几个放学回家的学生团团围住,眼看一场惨剧即将发生,面对气势汹汹的歹徒,陆荣飞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走上前去,在整个过程中,陆荣飞没有畏惧,心系学生,让学生先行逃跑,而自己却倒在了地上,不醒人世。
    自从受伤住院以来,陆荣飞牵挂最多的还是他的学生。“我的学生有人带,可是我的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换了新老师,过了这么多天了,不知道他们是否适应他们的学习生活又是怎样……”
    许多市民赞其为“师之楷模”,网友们也纷纷发帖称“向勇敢的陆老师致敬。”
    通过这次学习,我系党员同志都被深深感动,并决心向陆老师学习。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