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成立,专业建设稳步推进
日期:2011-04-14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按照学院有关会议精神,经过学生自愿报名、系部筛选等程序,选拔了一批学生组建特色班。2011年3月24日下午两节课后,为参加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车辆工程系彭俊老师带领参赛小组到14号楼示范性教室进行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标志着我系特色班的正式成立。
    截止目前,我系开设了焊接技能班、汽车装饰与调配技能班、汽车维修基础技能班、汽车改装技术技能班等4个专业特色技能班。特色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一批专业技能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了保证特色班的稳步推进,我系制定了各特色班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表,选派相关专业的理论水平高、专业技能强的教师为学生上课。在教学中以相关技能大赛要求为标准,要求同学们按时参加培训,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增强竞争意识,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发挥高职教育特色,促进我系的教育教学改革。
    同时,让特色班的同学们在班级和系部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同学们学习、动手操作,逐步形成 “爱学习,爱思考,爱动手”的良好学风。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