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学生干部礼仪培训讲座
日期:2010-10-10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为更好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的内在修养和外在表现。9月27日,在2号教学楼215教室,钱明珠老师为我系学生干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微笑面对他人,礼仪打造人生”大学生礼仪培训讲座。
    讲座中,钱明珠老师利用生动的多媒体课件,从礼仪的概念、特征,礼仪的来源、原则,学习礼仪的目的,怎样塑造个人良好形象等几方面生动地阐述了社交礼仪的重要性。特别讲到了女生着装要素、发型、饰品佩戴原则和男士着装要素、衬衫穿着“三一原则”、领带佩戴“四要素”,特别讲到了职场行为举止礼仪,包括站姿、坐姿、手势、接听电话、握手、就餐、会议、名片礼仪与接待礼仪等方面,整个课堂,语言生动、事例鲜活,很受学生欢迎。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钱明珠老师为我系学生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礼仪课,这节课使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表达出自己适宜的得体。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