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感恩母亲”诗歌朗比赛纪实
日期:2010-05-10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5月9日是“母亲节”,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宽容的爱,母亲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同学们心中树立“歌颂母亲,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车辆工程系举办了“感恩母亲”诗歌朗比赛。
    此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08、09级11名同学入围决赛。5月7日下午17:00---18:00,“感恩母亲”诗歌朗比赛在综合教学楼219教室举办,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留营、院团委书记王涛涛、系党支部书记张长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大赛评委由系党支部成员、系干事、辅导员共计9人担当,系学生党员、两会联合会成员、“党员先锋岗”各班负责人共计60余人作为观众出席,比赛有豆中志、王丹华主持。

    台上,似乎再华丽的语言也点缀不了母亲对孩子那股宽泛无私的爱,偶尔一句极为平常的问候也会感受到母亲发自心底的安逸。颂者在舞台上分别借此机会把对母亲、对家乡、对祖国的一切的美好祝愿均化作朴素的誓言;要为母亲、为家乡、为祖国奉献青春,创造新的辉煌。诗歌朗诵会上,每一个作品都是语言优美,描绘细腻,抒情自然,真实洒脱。颂者以诗歌的形式彰显了对母亲、对家乡、对祖国的独特感受和情怀。通过对母爱主题的详细描述,给人以精神的振奋,巧夺天工的释怀令人陶醉。家乡、祖国在强盛中发展,让人感到生活的精彩,配乐的诗词朗诵拓展了作品的宽度,颂者高吭的语调升华了情感,余味悠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