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结硕果 喜讯频传振人心
日期:2009-06-12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5月12日我院140名“奇瑞中专班”学生赴芜湖顶岗实习,6月6日晚9时,豪华崭新的旅游大巴又满载148名“奇瑞大专班”学生赴“奇瑞公司”实习就业了。临行前1号教学楼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窗两年的同学们送行告别,有的还流着眼泪互诉友情;老师、辅导员也依依不舍的向同学们寄语和希望。当大巴徐徐开动时,在场的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挥手致意:祝同学们平安顺利,事业有成。
    对本次送学生赴奇瑞公司“顶岗实习”,我系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布置,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素质教育和培训。在三次讲座中,给学生讲了到企业、到公司如何确立正确的苦乐观、价值观;如何学会与工人师傅的沟通和交流;教育学生在实践中学,在实习过程中学技术、学劳动、学操作,讲安全;教育学生要了解奇瑞文化,注意在现代化的大企业中观摩和了解,在高新科技领域中去长见识、长才干。教育学生要遵章守纪,遵守劳动纪律,严以律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培训和教育,“奇瑞班”的同学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很快适应了新环境,队伍的稳定性,思想的成熟性,工作的自觉性都得到了提到。第二批“奇瑞班”学生的表现得到了“奇瑞公司”各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受到了好评。
    我们愿“奇瑞班”越办越好,不断探索管理和教育经验,使这朵校企合作的奇葩越开越好,越开越艳。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