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班应届生青睐奇瑞公司
日期:2008-12-07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9时,奇瑞公司派人员在我院2号教学楼107教室举行了面向06级奇瑞班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会,共有126名应届生踊跃迎聘,接受奇瑞公司的挑选。
      求职——奇瑞班应届生更青睐奇瑞公司
    今年三月份,我院06级奇瑞班学生共198人,到安徽奇瑞公司工学交替,定岗实习。经过近四个月的实习,大部分学生安心实习,积极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但也有部分学生不安心实习,怕苦怕累、斤斤计较,对自己不能够正确定位,并表示:“毕业后决不到奇瑞工作。”
    在当前面临离校实习和选择就业单位时,很多学生在迎聘过程中处处碰壁,深感就业形势的严峻和艰难。经过对比,他们才感到:“还是奇瑞公司好”。这次,奇瑞公司派员到我院招聘,奇瑞班应届生踊跃报名,十分青睐奇瑞公司。经过全面考核、系里推荐,有122名学生被奇瑞公司招聘。
      现象——奇瑞班应届生的就业优势得到体现
    这次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也给今年就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很多名牌大学生就业难、待遇低。我院06级应届生更是难上加难。06级奇瑞一班王继超同学,多次迎聘多次落聘,情绪十分低落。这次,奇瑞公司派员到我院招聘他第一个报名,积极应聘。从当前非奇瑞班学生招聘情况上看,尚有大部分同学没有落实理想的单位。奇瑞班应届生自豪地说:“选择了奇瑞班,看来是选对了。”
      要求——800元工资也能接受
    奇瑞班应届生在填写招聘表底薪一栏时,表示800元底薪也能接受,有的对工资要求还要低。
   “只要我能到奇瑞公司工作,工资暂时低点没关系,将来会提高、会有发展。”当系领导与奇瑞班应届生座谈时,很多学生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一定要好好干,努力拓展自己发展的空间。
    奇瑞公司人力资源部刘工程师说:“由于经济危机,奇瑞公司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已经决定不再招收新员工。但是,对于联合办班培养的奇瑞班学生,还是情有独钟的,还是欢迎品学兼优的奇瑞班学生到奇瑞公司实习和就业。”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