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制本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

  培养目标:

  随着大数据的到来,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等不断发展壮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相关领域专门人才供不应求。该专业依托中国农机院师资,携手武陟县,着力为绿色生态农业生产服务,重点培养从事精准农机及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绿色农产品加工与营销、农机检测与维修、农机企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拖拉机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农机企业管理、软件应用设计、农产品加工技术、精准农业、农业先进生产技术、农业清洁能源、农业先进自动化技术、智能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

  1.国家各地区的农业机械管理局,从事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和教育培训;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农业机械维修的行业管理和农业机械作业质量及作业收费的监督管理;制订农机作业技术规范。

  2.农业机械相关研究院,从事耕整、收获、排灌与节水、植保、畜牧饲养、农副产品加工等所需的机械设备和设施的设计开发研究。

  3.农业机械生产企业,从事农业机械企业管理;制定相关农业机械的生产加工工艺;进行生产过程管理及农业机械装备的营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