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制本科-能源与动力工程
日期:2016-05-26  发布人:  浏览量:

培养目标:

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对汽车能源与动力的要求更加严格,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能够在发动机生产企业、汽车新能源研发企业等单位从事汽车发动机及汽车能源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制造、产品研发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内燃机原理、传热学、现代控制理论、内燃机燃烧学、发动机电子控制、内燃机设计、汽车新能源与新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

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汽车新能源发展,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汽车动力研究设计的主要方向,汽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可推荐到东风康明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潍柴动力、重汽杭发等发动机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汽车发动机及汽车能源与动力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制造、产品研发、营销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