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给大一新生的108个忠告
日期:2022-11-18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提升品格、增强本领、强健体魄,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和大学生活,做好个人学业规划。11月16日晚,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少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开展以“给大一新生的108个忠告”为主题的讲座,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团委书记聂海振、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一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聂海振主持。

DSC_0503.jpg

首先,杜书记从“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谈到大学生应具备自主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从“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谈到大学生应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创新的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DSC_0517.JPG

然后从四个具体方面:学业篇、生活篇、寝室篇、心理篇提出108个忠告,告诫同学们要有个人规划,做好自我评估、环境评估和目标确立。要从高中的“要我学”变成大学的“我要学”。紧接着,杜书记针对新生的生活也提出了保持生理和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的建议。最后杜书记从人际交往的原则、人际关系“三宝”、人际交往“三点式”结束本次讲座,并教诲新生大学生活不要平平庸庸,要做独立的自我,走出一片精彩。

DSC_0552.JPG

拼图.png

本次新生入学讲座指导2022级新生对大学的学业和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教育学生对大学中的方方面面要有系统的规划,嘱托学生全面成长,在大学中历练综合素质,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奋斗出更多更高的成绩。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