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思结合,以劳树德||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9-22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9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院团委书记聂海振、辅导员张轲帅老师、学生会宿管女生部和生活部所有男生。

_DSC1833.JPG

院团委书记聂海振和张轲帅老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从教学区餐厅北侧分别从东西两侧向南逐步打扫,同时对打扫区域合理划分。每位同学都有条不紊,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全面仔细地清扫,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_DSC1763.JPG

在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号召同学积极参与劳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培养情操、在劳动中创造价值,让同学们感受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未来我院将结合自身特色,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容,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工作努力向纵深推进。

最后,本次实践活动在一号实训楼结束,院团委书记聂海振和张轲帅老师与全体参与学生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教育的目的不在于锻炼身体,而在于让人在劳动的过程中去感悟劳动的意义,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