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实验室简介
日期:2022-10-02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一、奇瑞汽车实验室概况

奇瑞汽车实验室,主要承担《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底盘构造》、《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拆装实习》、《汽车维护实习》、《机械原理》、《新能源汽车技术》、《机械设计》、《汽车传感器技术》等基础性、综合性实验,同时承担合作企业的销售顾问、维修技师、技术专家等售前售后岗位培训,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本实验室的实验教学旨在帮助学生加深巩固对所学汽车知识的实践操作,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实际动手和设计能力。该实验室主要面向车辆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学生。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利用率高,实验教学效果好。

二、奇瑞汽车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一览表

序号

名称

品牌

数量

单位(台/套/批)

1

汽车整车

奇瑞、凯瑞、捷途

7

2

故障诊断电脑

元征

2

3

举升机

元征

4

4

发动机

奇瑞

10

5

变速箱

奇瑞

8

三、奇瑞汽车实验室所开设实验项目

汽车整车结构认知、汽车举升操作、二手车动态及静态检查、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实验、发动机总成拆卸与组装、变速箱拆卸与组装、汽车性能检测等实验项目。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