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智能制造实验室简介
日期:2022-09-28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一、汽车设计、智能制造实验室概况

汽车设计、智能制造实验室是以汽车CAE技术、汽车车身制造关键技术、汽车安全技术、汽车造型设计与空气动力学技术、汽车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为主要研究方向,持续地开展具有前沿性、关键性、基础性的创新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进行系统化和工程化开发的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有:汽车制造与空气动力学、汽车结构设计与优化、汽车CAE理论与应用、车辆安全与人体损伤力学、车身材料与制造等。

本室的实验教学旨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实际动手和设计能力。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利用率高,实验教学效果好。

二、汽车设计、智能制造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一览表

序号

名称

品牌

数量

单位(台/套/批)

1

电脑

联想

36

三、汽车设计、智能制造实验室所开设实验项目

汽车造型设计理论与实践、数字化和可视化汽车造型设计、新概念汽车设计、车身结构优化设计方法、汽车主动安全性设计、汽车被动安全性设计、人体损伤力学理论与实践、车身冲压工艺设计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