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改革专题培训
日期:2019-10-28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

   2019年10月22日,为贯彻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本科教学人才评估工作要求,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调动教师课程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汽车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在奇瑞教室开展课程改革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25141138


    本次培训邀请黄河科技学院张洛明教授担任主讲。张教授以学生课程成绩评定引入,强调课程改革要改变传统课程评价过于强调甄别与选拔的功能,积极发挥课程评价的促进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改进教学实践的功能。对学生成绩评定注重发展性评价,改变原本只注重成绩的终结性评价,注重过程中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同时课程改革还应强调课程体系,注重课程间的联系。如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以任务驱动学生积极主动学习,以现实中的某一问题或现象,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分析产生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检验学生的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25141126


  通过培训,教师对课程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多种教学方法的运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教学效果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191025141116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