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教学管理力度 提高综合科研能力
日期:2008-08-09  发布人:车辆工程系  浏览量:

    我系一直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加大教材编写和科研论文撰写力度,要求每位教师要在教学中,善于思考和钻研,提出了一些改革的设想。
    1、教材的整合与编写
    我系机械制图教研室把《机械制图》、《Auto CAD》整合成《现代机械制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编写工作已经完成,现已准备出版,在我院08级学生中使用。
    汽车改装技术是我院设置的新型专业,也是汽车发展的一个必然产物。通过两年的教学时间,我系改装教研室教师均认为对本专业教材的整合与编写,是本专业教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通过与专业带头人的交流,改装教研室教师认为拟整合的课程有:将《汽车设计》、《汽车分类与国家标准》整合成《汽车改装基础》;将《汽车外形设计》、《汽车内饰设计》《人机工程学概述》整合成《造型设计汽车》;将《汽车装饰技术》、《汽车美容》、《汽车改装技术》整合成《汽车装饰与改装》。
    2、科研论文撰写
    我系青年教师的教龄一般都在3年以内,专业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在教学与实验中有一定的困难。所以提高他们的教学实验水平,增强他们的专业基础知识非常重要。为了提高我系专业课教师的科研水平和业务素质,我系要求每位教师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撰写至少一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科研论文撰写完后,还要请教各专业带头人对他们进行指导,并挑选较好的论文,争取发表,这对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很有帮助。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