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记录汽院美好生活”
汽车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13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一、活动背景

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校园生活,认识短视频的变化趋势与发展特点,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去创新传播方式。几分钟的视频可以让旭日阳刚从地下通道走上星光大道,也可以让你从现实走向梦想。在短视频高速发展的时代,一个梦想,一点创意,都可用镜头来展示这个大千世界和最真实的万象。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特举办此次“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学院创作人才,通过抖音创作汇集大家的创意,引导大家积极创新,开发思维,形成头脑风暴。也以此形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凝聚力,从学生的视角感受校园文化,以及增加学院抖音的文娱氛围,引导其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三、建议主题

建议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和秋天撞个满怀,好好和秋天告个别。

2、展现汽车工程学院特点或专业风采。

3、抗击疫情:抗疫手势舞、抗疫宣传片、志愿者记录等。

4、活动风采:多彩的文体活动(篮球、啦啦操、太极等),以及音乐、舞蹈等才艺展示。

5、青春的模样:与好朋友合照、寝室合照、班级合照、部门合照等(这个主题可以提交图集,不少于五张,不用太正式,展现大学生体现青春活力的面貌方可)。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汽车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汽车工程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五、参赛对象

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六、具体比赛内容

【作品形式】

参赛者需以手机、相机等为摄影工具,上传电子版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不得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拍摄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爱国爱校,传播正能量,有青春朝气,体现汽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拒绝低俗落后文化。

3.作品时长15秒至180秒,视频要求画面清晰连贯,视频内容不断层,声音清楚,因时长原因所导致的故事内容不连贯或不完整等视频错误,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可模仿、原创、DIY各种创意,要有一定的拍摄技巧,背景音乐和特效,风格不限。

4.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的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每个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

5.作品不得添加水印,不得使用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已发布过的作品,参赛作品由活动主办方留存,著作使用权归参赛者和主办方共同所有,参赛者自留备份。

6.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将失去参赛资格。发至邮箱的作品必须备注出个人信息,否者视为无效参赛作品。

七、比赛流程

(一)宣传阶段: 11月中旬

采用线上宣传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将大赛方案宣传至各班级。

(二)报名阶段:11月12日-11月14日

参赛人员或团队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填写报名表,不限参赛模块数量,可多选。

(三)作品上交:11月14日-11月19日

在此期间参赛选手需将作品以特定形式(如链接、电子照片、视频)上传到大赛邮箱:3202816687@qq.com,注明参赛模块,作者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四)评选阶段:11月20日-11月22日

大赛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业评委进行评分,评比结束后,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署第一作者姓名。

评分细则标准:

创造性:创意独特,构思新颖,具有想象和表现力(40分)

艺术性:设计引人入胜,整体美观和谐,感染力强(30分)

技术性:制作工具和技巧恰当,运用准确、合理(30分)

八、奖项设置

取作品排名前十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九、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如有违反,相关责任由参赛个人或者团队成员自行承担。

(二)为保证活动的公平与公正性,凡在活动中存在以多ID等任何作弊行为,将取消评选资格。

(三)所有参赛作者均被视为已完全认可且遵守本次大赛所有相关规定,学院可以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和发布,学院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四)汽车工程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1.赛事QQ群二维码

c09a396502768ce040d8ec78269863a.jpg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