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汽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11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span>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汽车工程学院特制定以下五项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心理调试的平台,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汽车工程学院特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展开心理健康相关活动。

二、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

三、活动对象

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1025——20211130

五、活动主要项目

项目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已举办)

项目二:组织开展心理微视频大赛

项目三:有关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

项目四:开展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为主题的班会(已举办)

项目五:观影活动

六、项目活动具体方案项目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已举办)

(一)活动目的: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增加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在重压的环境中学会自我调节,树立正确的心理意识。

(二)活动形式:针对21级新生举行心理健康测试

(三)活动时间:20211025——2021113

(四)活动地点:尚德校区微机室

项目二:组织开展心理微视频大赛

(一)活动目的:为加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营造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我健康快乐成长的校园氛围。

(二)活动形式:线上剪辑视频

(三)活动时间:20211029-20211130

(四)具体赛事要求扫码了解:

 

心理微视频比赛细则

项目三:有关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

(一)活动目的: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正确的方法表达自己、表达内心,营造良好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二)活动形式:以展板的形式展示出优秀的手抄报作品

(三)活动时间:20211110——20211120

(四)活动地点:教学区餐厅门口

项目四:开展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为主题的班会(已举办)

(一)活动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二)活动形式:组织学生在自己本班级召开班会

(三)活动时间:2021113

(四)活动地点:二号致远楼及五号教学楼各班级教室

项目五:观影活动

(一)活动目的: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强心理承受能力,消除困惑,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面对学习和工作,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我们的人生。

(二)活动形式:由于疫情原因学生自行观看电影

(三)活动时间:20211114

(四)活动地点:线上

七、奖项设定

凡积极参项目二活动的同学均有机会与校里进行评比,获得优秀的奖品。参与项目三的同学,若被展示出该手抄报作品均可获得奖品一份。

八、活动要求

项目一要求每个学生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在网上进行心理健康测试,项目二要求要求每班的学生积极参加该活动,提高我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并按照相应的要求提交该作品。项目三要求同学们用A3纸进行绘画,并写上相应的班级、姓名、学号等相关信息。项目四要求同学们在进行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为主题的班会之后,能够正确对待大学生生活中的挫折,争做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项目五要求同学们观看电影后,谈谈对该电影的观后感以及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

图片1.png

 

汽车工程学院

2021118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