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战疫勇担当---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日期:2022-11-13  发布人:李笑笑  浏览量:

本学期开学以来,疫情形势复杂多样,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汽车工程学院团委领导下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快速反应,吹响战“疫”冲锋号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协助学院团委,始终把学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借助网络手段,科学果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班会1.JPG  班会4.JPG

班会2.JPG  班会3.JPG

学院团委着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会新媒体部门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官方消息,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每周学生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班会”引导同学们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弘扬青年担当,各班级团支部积极配合,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推文截图1.jpg  疫情防控推文截图2.jpg

团旗高扬 青年战“疫”冲在前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校执行闭环管理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踊跃报名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QQ图片20221113202743.jpg

在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中,学生会志愿者总是提前到达现场,点名查人,确保学院学生应检尽检;督促学生带好口罩,保持距离,不扎堆,及时解决突发情况,保证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核酸工作的有序进行。

学生会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多次对教学楼,宿舍楼进行消毒工作!背着沉甸甸的喷雾桶,穿着厚闷的防护服,穿梭于各个角落。课余时间,担负起教学楼全天值班工作,督促同学们扫码进入。

消毒1.jpg  消毒2.jpg

值班2.jpg  值班1.jpg

11月5日在学生会主席团张家航带领下10余名学生骨干协助整理2号隔离宿舍楼,进行物资分装发放等;11月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张家航、孙梦龙带领学院23名党员积极分子,为学校后勤部门开展物资搬运志愿服务;11月12日下午,40余名学生代表及党员积极分子帮助学校工会开展捐赠物资的装卸工作。

发口罩2.jpg  整理隔离宿舍1.jpg

  搬物资1.JPG  QQ图片20221113195144.jpg

一系列志愿服务,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用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用青春力行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

暖心服务,青春“抗”疫有温度

“天冷,记得穿厚点”“听从组织安排,有序做核酸”“明天有雨,记得带伞”等等温暖的语言,每次核酸检测之前,学院团委学生都会在学生群里通知学生相关细节,让同学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有效缓解学生们因疫情产生的紧张焦虑,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时间,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汽车工程学院第九届汽车知识竞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迎新杯,最美微笑,主题摄影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活动比赛1.JPG  活动比赛2.JPG

活动比赛3.JPG  活动比赛4.JPG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战疫勇担当。面对目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以青春之我,承担当之责,奋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

Baidu
map